北极圈失去理智

一副画像的一段回忆(短篇/一篇完)

新人第一次发文,欢迎指出问题

时间线混乱√私设如山√蛇院向√角色ooc√
大片铂金父子亲情向√ava隐晦向(?)
————————————————————————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发觉到Lord Voldemort最后可能会输。
    这是一个由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本人来回答都不一定能说清楚的问题,更不用说如今只是一副画像的他了。但一定要给出一个答案的话,大概就是某个Lord提出极为任性的要求后,自己忙得焦头烂额的午后吧。
    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始终都是最为支持Lord Voldemort的铂金大贵族轻笑一声,看着温暖却又略微有些刺眼的阳光眯了眯眼,再次陷入回忆。
    其实当年的那个猜想来的突如其然,连他自己在下一刻都觉得可笑。是啊,可笑。毕竟当时Lord虽然较以前还在霍格沃茨时性情有所改变,变得更加冷漠且偏激,但这都是必要的,所以阿布拉克萨斯也并未多想。
    但就因为这件并未多想的事,差点毁了这个马尔福家族。
    不过幸好也只是‘差点’。
    谁知道那时Lord的改变是因为灵魂呢?巫师对于灵魂领域的了解终究是太少了,但这也正是因为灵魂的重要和不可预性啊!
    是啊,谁又能想到呢,灵魂的缺损而造成的理智尽失……这样的人是无法带领马尔福家族走向辉煌的。灰蓝色的眼中染上点点痛苦,食死徒本就因为Lord Voldemort后期的残暴而在巫师界引起了恐慌,成为了一个通过暴力与杀戮来发泄欲望的组织,完全脱离了最初的目标。邓布利多更是借此建立了凤凰社,声称是为了阻止食死徒维护正义,在民众中声望大增。
    而邓布利多的实力也是无法否认的。这位对抗了巫师界两代黑魔王的白巫师,只有Voldemort能与之抗衡。
    所以在Lord Voldemort倒台后,食死徒根本就无力抵抗邓布利多所带领的凤凰社,只能一退再退,一直退到…无路可退。
    大批食死徒都被送去了阿兹卡班,纵使魔法部再无能,它也始终是巫师界最大的政府机构。而之前几乎被两方架空的魔法部,面对着一群关于阿兹卡班的战败的‘邪恶的纯血贵族’们,又会干什么呢?
    战争终于结束了。这长达十多年,伴随了几代巫师的、最黑暗的时刻,最终还是结束了。
    即使伴随着大量纯血家族的消逝,即使斯莱特林被整个巫师界孤立。
    他们终究还是没能重扬斯莱特林的荣光,反而断送了无数个家族的未来。
    就连马尔福家族,如果不是因为有Lucius,恐怕如今也不会是纯血家族之首了。
    这一战,他们损失了太多。
    即便如此,Lucius他也还是做到了最好。想到Lucius,阿布拉克萨斯勾起一个笑容,眼中是少见的真实的温柔,他的儿子,永远值得他骄傲。
    不过…想到另一个总是一身漆黑的身影,纵使是他也忍不住叹一口气。那个孩子,是足够优秀的。
    他当时也看出来了,Lucius对那个孩子是认真的。虽然考虑到对方是混血,而且是男性,阿布拉克萨斯起初是不赞同的,但对方在魔药上的才能可以抵消一部分。在那时,魔药大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但真正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他们自身的态度。
    西弗勒斯·斯内普。
    说实话,哪怕是作为情人,魔药大师也绝对算不上讨喜。无论是因为熬煮魔药而显得油腻的头发,还是那极为刻薄的语言和阴沉的性格——好吧,就性格和能力而言,该说他不愧是艾琳·普林斯的儿子。这对母子在关于如何将自己弄得更糟这一点上出奇的相似。
    当然,作为一名合格的斯莱特林,他还是懂得适时收敛的。才华可以拿来倚仗,但绝非长久之计。
    其实斯内普当年之所以被Lord Voldemort提前标记,他的潜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却是因为阿布拉克萨斯的亲自举荐。
    是的,就是阿布拉克萨斯向Lord Voldemort举荐让斯内普加入食死徒的。虽然Lucius当时并不是很希望斯内普过早被绑上某一边,但他还是执意如此。
    Lord在那段时间已经隐隐透露过让马尔福家族和布莱克家族联姻的意图了,而于公于私,最有可能的人选也都会是纳西莎·布莱克。而对于这位布莱克家的小公主,阿布拉克萨斯可以保证即使Lucius将来仍旧一心在魔药大师身上,马尔福家族也会有一位优秀的女主人。
    更何况马尔福家族不可能没有继承人。
    Lucius是必定会与一位纯血女巫结合的,无关情爱。这是作为家族继承人所必定的责任,而他的提前死亡,也无非只是加快了这一进程罢了。
    伴随着成倍的压力。
    这并非阿布拉克萨斯的本意,但面对死亡,谁也无能为力。昔日的铂金大贵族生前唯一能做的,也只有为Lucius留下更多的后路。
    他的儿子,值得最好的。
    这是阿布拉克萨斯作为一个父亲所能做的最后的事了,将斯内普绑上食死徒,纵使艰难,但他相信这两人会互相扶持。
    他决不会让Lucius独自一人,无论黑暗与否,永远都会有人陪着他探索前路。
    当然,永远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一个马尔福是决不会忘记这一点的, 他留下了足够多的后路。
    所以……在准备好这一切后,他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在Lord身上啊。阿布拉克萨斯略微低下头,露出了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阳光洒在他柔顺的铂金长发上,纵使已经是一副画像,也遮掩不住铂金大贵族那令无数巫师痴迷的姿容。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不可能赌,但阿布拉克萨斯可以。
    他选择赌上自己的一切,纵使最后的结局是一个并不怎么光彩的死亡,他也输得心甘情愿。
    他相信Lord Voldemort。
    这并非是一场仅凭个人情感便决定的盲目豪赌,他只是选择了‘信任’,信任在霍格沃茨时,那个叫Tom·Riddle的小学弟意气风发所承诺的那个属于纯血贵族,属于巫师们的美好未来。
    或许也是彼此年少时最单纯的梦想以及信仰。
    他从未后悔。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Manners maketh man
冷圈爱好者,与众人格格不入。
每日不是在挣扎的路上,就是在饿死的路上。

© 北极圈失去理智 | Powered by LOFTER